這句話從我口中講出應該又會被一些人罵到臭頭,又會說我在裝老,不過啊,前幾天還真的有這種發自內心的真實感受。

前幾天晚上,約了車友拿車牌,約在台大校園附近,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去那邊走走了,自從搬家後,那邊已經不再是我的轉運點了,對那邊的回憶,似乎還停留在唸書時不知天高地厚的年歲。那晚,開車經過那邊,看著校園裡的年輕人,三五成群的女生嘻嘻哈哈的一路走一路聊,滿身大汗的滑板青年在大聲的音樂中練習,或是隨地而坐伴著星星談心的小情侶,看著他們的臉,真的讓我想起自己從前也是這樣不為明天擔心,不為柴米油鹽憂愁,只知道當下玩樂的時間永遠不夠用。還記得年輕不嗜愁滋味的時候,最喜歡看張曼娟的書,還記得在一篇文章中寫到「在冬天的寒風中,年輕情侶騎著摩托車,越冷,抱的越緊,呵!~年輕真好。」

雖然自己還沒到倚老賣老的年紀,不過看著他們,想起自己也同樣經歷的年歲,哇!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頭看著身旁的老爺,雖然我們沒有兩鬢斑白,但是臉上多了些為明日掛心,為家庭繁瑣的神情。這就是人生吧,永遠都在驚嘆時間過得很快,卻也都在永遠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快點達到享受些許成就的生活。

轉個彎,看到我們的車友,一頭白髮,小腹微凸,開著我們最愛品牌的超高性能車款,一樣精神亦亦的跟我們聊天,不知道他看到我們這對小夫妻,是不是也在想著,呵!年輕真好。不過啊,我卻也在心中讚嘆著他,他還是一樣盡情享受他的生活呢!問我從哪看出,從看他駕著車消失在前方的車陣中,那股衝勁就如年輕人騎摩托車般,消失在夜色中。

我跟我家老爺不禁失笑,我們啊!也別想那麼多,踩了油門,還是盡情享受我們現今的年歲與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