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這句話,這是過去農家生活人的中心信仰,我覺得至今仍很有道理,有時候一些朋友會跟我他最近好忙,快煩死了,我卻都是跟他們說,你很幸福呢,可以有事情忙。其實,換個角度想,不正是這樣嗎?忙,應該覺得很幸福,可以忙裡偷閒,那更是進階班的享受啦!

生活進步到一個階段,人們反而會往回頭看,嘗試著以往的生活。現代人嚮往著買塊農地,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今天還看到新聞說,今年暑假,很多父母把小孩送到鄉下去過不一樣的暑假。

手工藝也開始流行起來,媽媽帶著小孩或是一群年輕人也開始做起手工藝,毛衣、家用針織品、拼布都開始在家庭中流行。另外,DIY的家用品也開始充斥在坊間,現在的人似乎真的開始願意在生活用品上多花點時間,巧手打造些屬於自己的風格。

現代人真的太忙碌了,忙碌到連發呆做白日夢都是奢求,所以根本不會想要動手做事情。我卻發現,一旦動手了,就會覺得那是一個無底洞,就會愛上那股感覺。

昨天,炎熱的週日午後,本來跟我家老爺打算吃完中飯,找個咖啡廳,看書吹冷氣喝咖啡,這就是說,「對,我們只要坐在那邊就好了」。後來發現家裡好像也沒那麼熱,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動手煮咖啡,由於現在我都是喝手沖式咖啡,從磨豆、煮水、熱杯、手沖、都得自己把所有工具都準備好,而且我家老爺要喝冰的,我要喝熱的,為了要口感比較好,還得要同樣動作來個兩回合。不過,那咖啡,還真好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