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竹的家,就像個度假的小木屋,接近大自然,還有自己的花園,當然,昆蟲就很多,這一點我到現在都還沒適應。挺多做到強裝鎮定…不過還是有一次被蟲嚇到從二樓跑到一樓,害我被我家老爺笑了很久

最近常常出去戶外走走,當然不可免的也必須要跟昆蟲接觸,嚇死我了啦!我才不要啦!光一隻蝴蝶就夠我跌到山谷裡了,更別說那些怪裡怪氣的昆蟲,總之我跟他們一點都不友善啦!

不過呢,我雖然怕蟲,但是卻喜歡一些有點怪的寵物。之前提到小王子與狐狸的關係,當我第一次接觸到「豢養」這個動詞時,我就在想,如果我可以選擇豢養一種動物,那我要選擇什麼?直到現在我的答案都沒有變,『北極熊』。真的,我好想好想豢養一隻北極熊,好喜歡好喜歡抱著北極熊,跟他說話…

還是要回到現實,如果在可實現的狀況下,我會想豢養兩種動物,首選是我最愛的黃金獵犬,而且最好是美國種,因為美國種很大隻,超級大隻的。在我好幾次跟我家老爺苦苦哀求下,他總是以一句,「不行,你會過敏來回絕我」。還好,我家老爺的一個好朋友,養了一隻黃金,所以我就有機會去玩牠也不用負責任,嘿嘿!不過說真的,我常常是被牠玩,當牠整隻狗抱住我時,我根本甩都甩不掉他,不然就是牠常常玩得很興奮,但是我通常都會被牠踢到淤清重傷。他們還說,如果我牽黃金出去應該是我被遛,唉!不過我還是會持續去玩牠的。

那就換小一點的好了,換小隻一點,不用遛牠,也不用很大的空間給牠活動,那…變色龍好了,怎麼樣?我覺得變色龍很好耶,雖然他算是昆蟲的一類,但是唯獨牠,我不會覺得想要驚聲尖叫的感覺,反而覺得,牠很可愛耶。搞不好以後真的會看到我牽隻變色龍去散步喔,當然,我會記得在牠背上貼張黃色的便條紙,上面寫著「不要踩我」,不然他萬一變的跟柏油路一樣顏色,那不就糗了。



我知道這不是變色龍,不過常常在戶外走走可以牠門的身影,也是挺可愛的嘛!拍這張照片時,我也是等了很久,因為我想看牠滑下來的表情…可惜…我覺得他是黏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