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週五夜去逛誠品,總覺得就是要在週五夜去逛誠品才有味道,才有一種為週末拉開序幕的準備。週末對我而言,就是星期五與星期六,我不喜歡星期天,總覺得…就是不喜歡啦!

週五晚上的誠品充滿神秘的味道,尤其越晚越神秘,同樣的一本書,在白天跟在深夜看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同一張CD在深夜聽起來也特別深沈,好像文字跟音符,因為夜晚的降臨而甦醒。當然,深夜的誠品,去逛CD,看書都不是唯一的重點,重要的還有,人,同樣在週五夜晚會去誠品的人。

每次到誠品,我都會假裝逛書般的把誠品先逛一圈,其實我是在看人,看看今天晚上誠品是哪些人,如果人不對,我應該就不會留下來,因為…感覺不對,這種感覺很重要,人不對,氛圍就不對,氛圍不對,書看起來都不對了。

其實,喜歡去誠品並不是真的要去看書,我還是喜歡買書,把喜歡的書買下來,擁有書的滋味更甚於慢慢看的享受。我覺得在誠品,是一種探險,發掘一些不是自己胃口的書,琢磨一些從未接觸過的文字或是圖片。音樂也是,因為誠品,我發掘了一些怪怪的音樂,像是我發現了一張ARMANI走秀時的音樂輯,真的,很棒。

台北,唯一讓我得到安慰的就是有24小時的誠品,可以滿足我這種怪ㄎㄚ的慾望,有一次,兩三點去誠品,行進間突然看到有一個人在書堆中睡著了,我突然覺得他好幸福喔,擁書而眠,睡飽了,繼續搜尋他要看的書,真羨慕他耶!

我喜歡去誠品,喜歡在星期五晚上去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