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中的情侶對話如下:
正妹:「親愛的,以後我們結婚了,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
        我的喔!」
好人:「好好好!我的通通都是你的。」〈這時候可能會在捏
        一下正妹的臉〉

當兩人論及婚嫁,準備買車買房時,對話如下:
正妹:「老公~你要買房子給我喔!」〈這句話背後的含意就
        是房子的名字要是老娘的〉
好人:「好!親愛的老婆!」

蜜月回來後,對話如下:
正妹:「ㄟ~你去跟你媽說我不要這樣這樣,我要那樣那
        樣。」〈其實這時候的正妹已經不正了〉
好人:「不要啦!你自己去他說!」
正妹:「他是媽耶!」
好人:「……」〈好人依舊是好人〉

當領薪水的日子到時對話如下;
正妹:「這個薪水要給我喔!」〈下一句就是不給我你就死定
       了〉
好人:「那你的薪水呢?」
正妹:「我的還是我的啊!你的~拿來~」「對了,這個星期
       母親節你要陪我回家吃飯喔!你要記得跟媽說一
       聲喔!」
好人已經不想說話了,逕自看著電視中的王建民。

這不是小說或是八點檔中的對話,而是真實生活中的對話,而且是每一對夫妻都會經歷過的。步入婚姻之後,才發現男人是一種心胸寬大的動物,而女人卻是一種心眼小又愛計較的動物,尤其是變成人家的老婆跟媳婦之後,我的,你的,我們的分的可清楚了(我看女人從小到大邏輯觀念沒這麼清楚過)。

尤其是錢,分的可清楚了,不知道是不是被那種演藝圈的八卦新聞看太多了,一個女性朋友還問我說要不要先寫婚前協議,這樣以後比較不會衍生很多問題。結婚不就是兩個人要一起努力,而不是事先想好退路,這樣當碰到問題時,大家還會互相包容與體諒嗎?我想老婆要管老公的錢之前,先坦承面對「我們的」轉變吧!還有,要老公養的女人們,為什麼你不先把自己養好呢?現在女人結婚不在像以前是以夫為貴,心中想的是如何照顧好身邊的伴侶。現在雖然女權高漲,女生個個能力強,獨立性好,但我總覺得現在的女人才是在找長期飯票的吧!

今天會突然有這個想是因為今天剛好碰到關於錢的問題,當我在跟我家老爺討論時,突然豁然開朗,覺得不管我的他的,都是我們的,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另一個原因就是,我身邊實在太多條件很好很優秀的好男人,現在都還是單身的階段,他們常常要我介紹女生給他們認識,你說,我怎麼敢推我的朋友入火坑呢?

後記:還好!我先替自己搶到一個好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