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ar Others Shoes, 記得這好像是在準備研究所的社會學時所念到的一個名詞,指的好像是站在他人的立場,試著用他人的角度來看事情。如果真的不對也別怪我,我真的已經遠離社會學很久了!

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因為最近快被違規停車的人搞瘋了,以前自己沒有開車,就會一直漫罵違規停車或是不禮讓行人的車輛,近幾年自己開車了,偶爾也會違規停車,那時才能體會真的會為了一己之便而違規停車,所以常被我家老爺念說幹嘛要跟人家一起作沒有公德心的人呢?這真的有如當頭棒喝,當我在罵人家違規停車時,最好也警惕自己不要這樣。

沒錯,我們常常會說某人開車技術很好,我們在考駕照時也背過很多條規,但是怎麼沒有那種開車品德很好的人呢?明明知道在巷口轉彎處停車很危險,還是有人要停;明明之到庭車會檔到出入口,還是有人要停;明明知道在狹窄的巷子停車會讓行人跟通行車輛寸步難行,就是有人停。我想,很多開車的人碰到違規停車而阻塞交通時,大家都會不高興,或是破口大罵,那,捫心自問一下,你,是不是偶爾也會忍不住心裡惡魔的誘惑,違規一下呢?

現在學會多花時間找車位也不要違規,更不要因為違規造成他人在交通上的危險。

恩~覺得,這年頭,公德心漸漸變的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