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說到無機生活,晚上就看到報紙新聞,有人患了手機恐懼症,說是一聽到手機鈴聲就會全身不舒服,必須要求診於精神科醫生。新聞中提到的患者是一名業務人員,他就是唯恐會漏接了客戶的電話,結果搞的自己緊張兮兮的。我自己也是一名業務,但是比起我身邊很多所謂的業務,我真的算是很閒的,上班時間與客戶的連續當然是應該的,下班時間,除非緊急事件,不然我很少接到客戶的電話,更不用說是客戶打來聊天的。

前陣子,晚上都有去上一些課程,由於去上課的都是在職人員,所以不免會看到上課時還有同學的手機會響,有時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聽他們的談話口氣,多半都是跟公司的客戶再討論事情。我常常在想,事情真的這麼急,一定要下班時間還在講嗎?如果隔天一早打電話聯絡,應該也不遲吧!還是這樣子感覺比較像做大生意的人,給人一種我是很重要人物的感覺吧!

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一開始就讓你的客戶知道下班了,就是大家的私人時間,有事即使你晚上跟我說,我也必須要等明天早上進公司在幫你處理,久而久之,我想上班的效率會更好。有時候阿,就是常常告訴自己,沒關係,我晚一點再弄,這晚一點就耽誤到下班時間了,同樣的,也給自己上班時間打混的一點藉口。

也許是我真的工作太閒,所以不能體會那種真的每天20個小時隨時都有電話的人吧!想想,這樣的生活真的好嗎?適時的關機,好像真的不容易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是碰過很多那種總字輩的領導階層,他們的手機在下班時間也是挺安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