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到一篇文章,「離家不遠,就是幸福」,(我想會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有收到這篇文章),看完後我想要說的並不是離家遠近的問題,而是一種替對方想想的感受。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呢?我想一切都是因為婚姻吧!

結婚前,絕大部分的女生都擺明不要跟公婆住,不然就是要住的離岳母家近,-而且還加上一句,最好房子也是你買啦!當然我也不例外,大家都希望要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生活,誰都不想吃苦阿!也許大家都被連續劇中苦情媳婦給嚇大的。真正到自己結婚後,試著去跟另一對父母相處,試著從另一半的角度思考一些事情,也就不會去對對方家庭做太多的批評。我真的碰過那種跟朋友,當大家一起吃飯時,朋友就會大肆抱怨他公婆的種種惡形惡狀,剛開始會同情她,後來反而會同情她老公的處境。可想而知,誰會希望自己的父母被批評呢?誰都希望孝順自己的父母,誰都希望跟自己的父母住的近,誰都希望在週末可以回家陪陪父母吃個飯。

當自己做到媳婦這個角色的時候,不適應一定有,抱怨也少不了,而且,在台灣,多少要遵從傳統媳婦常規,比如說過年過節要在夫家過,這就沒什麼好去爭論的,想想,人家都可以做到,為什麼我們做不到?想想,爭取到不用回夫家過年過節就是男女平等,女權高漲嗎?這會不會太膚淺了?

每每當我要開始抱怨時,希望自己總可以停下來多想一下,那是你最愛的人的父母,為什麼不能替他多想一下呢?如果今天當你要求他為你的父母多做一些的時候,萬一他不情願,那你的感受又是什麼呢?

其實,看到我很多身邊朋友,說真的啦!現在已經沒有那種連續劇的情節,我到覺得,現在喔,婆婆比較怕媳婦喔!所以現在的女性都是很幸運的啦!

有的人會說,這是婚姻中一種無奈的妥協,換個角度想,也可以說是一種付出,當你選擇了婚姻,同樣的你就選擇了付出,而且,想想你的枕邊人,不也是為你付出很多嗎?

我一直覺得,如果可以選擇,我下半子還要當女人,也許我喜歡那種女人本來就是弱者的感覺,也許我喜歡女人本來就可以利用特質多得到一些關愛。不過,予取予求的女人是不會讓人覺得永遠可愛的,懂得退步,不是妥協,我覺得,那,才是真心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