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家老爺早上休假,所以他可以很悠閒的送我上班,於是我們就在家附近的豆漿店吃早餐,這家豆漿店可說是我們家附近的好鄰居,東西好吃而且店員人都很好。

這天早上我們在店裡用餐,吃到一半,我家老爺跟我說,「ㄟ~他們吵起來了耶」,我說那是正常的啦!他們常常這樣吵來吵去,因為早上買早餐的人很多,而且他們是一家人。他們的動線如下:通常前面的食物都是由三個兄弟姊妹一起賣,他們動作很快,算帳也很快,另外旁邊一個炸油條,一個幫忙包飯團,後面一點的廚房還有一些人在那邊準備水煎包,煮豆漿,煎蛋做燒餅等等的,從他們的稱呼中可以知道他們是一家人。通常前面三個兄弟姊妹的動作很快,如果有一個媽媽加進來反而會打亂他們的流程,所以就會吵來吵去的。所以我跟我家老爺說「安啦!他們都是一家人,只是講話大聲直接了點,不算吵架啦」。

ㄟ...這好像也常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耶,我們總是跟家人講話直接又大聲,明明可以婉轉或是輕聲細語好好講的,偏偏就不行,反而對外面的人講話很客氣,這是怎麼一回事阿?不是該對家人好好說話的嗎?

也許我們總是覺得家人嘛!總是瞭解彼此的個性,況且跟家人何必客氣來婉轉去的呢?這樣看來家人是不是有時就變成「枷人」了呢?大家彼此都被一條無形的枷鎖連結起來,所以在怎麼吵架,大家都還是一家人。沒錯,但是當我們對別人客客氣氣的時候,是不是可以也可以分一點給我們身邊最親近的枷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