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密集出差,說累但也挺過癮的,也許我就是喜歡這種可以跑來跑去的工作吧!也越來越可以體會那種裝了行李就走的生活。之前聽別人過這種生活,覺得很不可思議,總認為這樣可說是毫無生活品質,但當你在沒有選擇的時候,你就會想辦法把這種生活過的很有品質。怎麼會有這種體會呢?這要從飛機上的一盒冰淇淋說起...



坐飛機,對我來說最大的享受除了是可以讓人找不到我之外,就是飛機餐上供應的那一盒哈根達斯,除外,真的毫無樂趣可言。這次坐飛機又讓我等到哈根達斯,前幾次很幸運的都可以吃到我的最愛,巧克力口味,這次居然給我最恐怖的香草口味(我是那種從小就不敢吃香草冰淇淋的人),而且我旁邊的陌生人居然拿到的是巧克力口味。想到空姐的忙碌工作,我想我還是不要當澳客,而且我想如果我請他換口味,九成的答覆是,對不起,沒有囉。

我跟那盒哈根達斯對看了很久,我還是受不了他催促我吃他的誘惑,所以我還是吃了那盒香草口味的,整個過程我不斷的催眠自己他是巧克力的...當我FINISH之後,突然發現,香草口味並沒有讓我做噁,還...可以啦!讓我不禁想著,我們會變的挑剔,是因為我們有太多選擇。反之,當我們沒有選擇的時候,我們就會接納現狀,並調整自己的心態。

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的我們,也變的越來越挑剔,也可說是越來越不懂得珍惜,總是會抱怨怎麼都不能得到我想要的,或是更好的。當被眾多選擇包圍的時候,我們還不斷在嘆息,怎麼沒有更好的?是嗎?

一盒哈根達斯,讓我想回歸到簡單的生活,或是說,回到目前的生活,感恩,知足。

所以當我回程吃到草莓口味的哈根達斯,是充滿感恩的心呢!(因為我已經聽到前面有人想換巧克力,但是已經沒有囉。)

不過......下次我還是不想吃香草的....(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前面都是白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