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支持環保,但是說到無紙閱讀或是電子書這一塊,我就會產生矛盾的心態。電子書很方便,我自己也在用我的PDA使用,可以隨時閱讀,螢幕是很小,但我總覺得那就是一種打發時間,隨時可以看點書的用意,所以我並沒有太在意螢幕大小。

現在眼見電子書越來越盛行,我也真的開始擔心會不會哪一天沒有書店可以逛了。逛書店對我來說是一種儀式性的朝聖行為,總喜歡在晚上九點以後去逛書店,聞著書香,慢慢的,閒閒散散的走在書堆的行與行之間,看書也看人,我很享受。

買了書,我也很享受拿書閱讀的感覺,文字堆砌出來的重量讓我珍惜,也許就是喜歡那種手感吧。隨著歲月的變遷,頁面會開始慢慢變黃,我也享受著那種黃中帶褐的質感。偶爾會在書上做些心情抒發,多年後無意翻到,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成長足跡。年歲要成長,思想也該跟著成長吧!

電子書環保,但是我還是說服不了自己,只因為,常常站在自己的書房,望著書,聞著書......這才是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