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電腦問題實在太多了,而且又中毒,所以再整理一些檔案,發現一些以前隨手寫的文章,就當換個地方存檔,順便和有緣的你分享一下囉!
~~~~~~~~~~~~~~~~~~~~~~~~~~

星期五早晨,在,星巴克~~

 

我總說星巴克是美國資本主義產業下的產物,而且如野獸般肆無忌憚的將資本主義概念隨著全世界一間一間連鎖店的設立,滲入到各個國家,尤其是亞洲,尤其是,台灣。可是很多人會說,不過就一杯咖啡,有這麼嚴重嗎?

 

在我感覺裡,好像只要走入星巴克,就變成為資本主義宣導教義的奴隸了,所以很久很久沒有走入星巴克,但我想~最終的原因還是因為他的咖啡一點都不精緻吧,他賣的只是喝咖啡的感覺,至於他的咖啡香不香,到底有幾層味道,我想這都不是重點了吧!

 

不過就在一個神奇的星期五早晨,在客廳踱步時,居然有個去星巴克吃早餐的念頭湧上,是我病了吧(沒錯~那天是生病了)!想說反正診所也還沒開始看病,順路時正好有一家星巴克,就去吧~

 

就這樣糊里糊塗的走進星巴克,點了一杯每日(沒辦法阿~我現在實在喝不下加了調味的咖啡了),想說點個吃的吧,等下要吃藥總得吃些東西。看著星巴克慣有的精美櫥櫃,卻沒有吸引我的食物,好吧!來個磨菇雞肉派(哇~一早吃這個會不會太油啦~就跟你說我病了)。小姐還好心的跟我說我的每日可以從小杯免費升等到大杯,我心理正想可以不要嗎,因為你們的每日實在很不怎麼樣,但我還是微笑的跟他說,好!謝謝你!他還問我要不要留空間?我傻了一下,喔,是說要不要留空間加牛奶,我說不用了。所以我病了那天的早餐就是:一個熱騰騰、油膩膩的磨菇雞肉派,加一杯滿到有表面張力卻一點咖啡香都沒有星巴克每日咖啡。

 

還好,坐到一個我喜歡的位置,一個靠近門邊的位置,這樣我就可以好好來看看,星期五早晨的星巴克到底有些什麼奇人異事之類的。

 

不出所料,上班族還是最多的,其中一個看的出來是熟客,而且應該是熟到每天都報到,因為他一進門,小姐便很熟絡的打招呼、聊天,並告知他今天的每日是蘇門達臘,最後他裝了一大瓶走。乖乖,他是腦子壞了還是嘴巴壞了!?我心理直犯嘀咕的說著。

 

有一位小姐,更鮮,買了蛋糕加咖啡,我心想,哇!星期五生病的不只我一個耶,一早喝咖啡配蛋糕,不過也許她是已經計畫好他的下午茶了,或是她要給她老闆慶生吧。我想,下次生病到星巴克,也來點個蛋糕好了。

 

終於進來一位可以吸引我目光的人(就是那種長的不錯,穿的筆挺,讓我想多看兩眼的男人啦!),他點了兩杯咖啡,感覺就是一個要趕去公司開會的人,聽他跟小姐聊天說道,「美國客戶等會要來了,先把咖啡準備好」,我腦子立即浮現穿著PRADA的惡魔的助理,一早幫老闆到星巴克買咖啡(要是我有這麼帥的助理,我會考慮要不要天天喝星巴克)

 

外帶的人多,不過也有一些人提著電腦點咖啡內用,就像是準備在星巴克辦公,真不錯阿,真希望哪天我也可以享受一下這種感覺。

 

最後,進來一位孕婦(你不會要喝咖啡吧),一樓的位置已經沒了,她點了早餐,我聽到小姐很細心的問她是不是要紅茶,還跟她說,等會兒會幫他把早餐送上去。從這點看來,雖然是美國資本主義的餘毒,但這餘毒還把員工教的很好,至少很有人情味,會為他人設想吧!

 

看看時間,診所也開門囉,雖然還是很想在星巴克偷閒,看了一下我的每日咖啡,還真剛剛好的喝了小杯的份量,剩餘的我能很抱歉的看著它,因為真的太難以入口了!

 

不知道那個早晨我會在來星巴克呢?不過真的星巴克的早場可愛多了。

克利絲汀 2007, Ju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