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下一個願望,每一次出國旅遊都要到當地的音樂廳去聽一場音樂會,慕尼黑,很幸運的我們實現了第一次......



我們真的運氣很好,到現場買票還可以買到,賣票的女士告訴我們也沒得選,兩個連在一起的位置就只剩兩張了,所以我們就眼睛一閉,買了!一張票歐元65!

那是一場小型室內樂表演,對於我這個挑剔的耳朵來說,音樂、音質、音色、樂句都好得沒話說。

這場音樂會的時間很特別,星期天早上11點,音樂會結束大概在1點半2點左右吧。在台灣從來沒有聽過這個時間的音樂會,體驗之後覺得這個時間真的很好,星期天可以睡晚一點,吃個晚一點的早餐,出門聽個音樂會,聽完下午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充分利用。

最深刻的體會還是他們對於音樂會的態度吧,對他們而言那是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如此觀眾還是很尊重表演者,我觀察到在場的男士女士有9成的比例都是正式服裝,咳咳咳!這種場面是我在台灣沒有看到的〈有啦~那種超大型~超有名的音樂節目),感覺在台灣我是異類,因為我幾乎都是正式服裝去聽音樂會,在慕尼黑,找到了歸屬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